丢丢

🦐不配来看我的文,谢谢!

【日月】甜甜

  1.车厘子与樱桃孰美?


  霹雳市的苦境大街开了一家水果店,叫无欲天。


  长年在苦境大街疏楼西风珠宝店摆摊算命的剑子仙迹,掐指一算。


  “不妙,这店活不过三个月。”


  “如何得知?”


  “这个简单嘛!”剑子仙迹自动往疏楼西风那漏着冷气的自动门靠过去,“正所谓开张不铺张,早晚要光箱,今天开张第一天他都不搞个满20减19.9,失策!”


  “不过。”疏楼龙宿捏着一张小卡片,光是看商务黑做底色,祥云做暗纹,奢华玫瑰金作包边,就知道设计师多么有品(sao)味(bao)。“开业酬宾,充2000送2斤美国钻石车厘子。”


  超过200元都不在我剑子仙迹的考虑范围内好不好?


  “这个是其一,还有其二。”剑子狠狠吐出那充2000送的美国钻石车厘子的果核。


  “整个霹雳市都知道来苦境大街做生意,不是那么容易。”


  前段时间,极度魔界集团财大气粗来苦境大街一下子弄了三个蹦迪厅,还打算去别的商业街开分店,现在还不是一样乖乖回去老家。


  再说了,在苦境大街有一家名叫“琉璃仙境”的水果店已经根深蒂固。不仅量大便宜,那看似老实实际阴险的素老板,婚前就哄了苦境一干少女每日打卡消费,婚后又让他那儿砸萌到一片妇女感情消费。


  就连剑子仙迹送给疏楼龙宿的定情信物——刻了520的“平安果”都是在琉璃仙境那里买的。


  “我看啊,他不是老素的对手。”剑子仙迹说:“龙宿啊,要不我们下班去琉璃仙境去买两斤橙子吧,你昨天说想吃点酸的。”


  “我看未必。”随着龙宿的视线望去,那无欲天打开的玻璃门走出一个男人,一身高定GUCCI纯黑西装包裹着高瘦的躯体,左手那只全球限定百达翡丽若隐若现,右手则是提着印着无欲天logo的水果袋,闲庭信步地走到剑子仙迹与疏楼龙宿两人面前。


  “刚才空运到的新西兰甜橙,试试看?”


  2.岁月留下的只有鱼尾纹


  吃水果跟谈恋爱一样,都是不需要理由的。素还真是这样认为的,如果实在需要什么理由,顶多就是“An apple a day keep the doctor away”。至于吃水果能益智,抗衰老,美白.....这不都是慕少艾来骗你们这些无知少女的吗?


  “素老板,你这里有澳洲蓝莓卖么?”


  “这个暂时还没进货,不过昨天才回来的新鲜飓风葡萄,便宜点给你!”


  “这个不用。。。说起葡萄,你这有智利玫瑰香葡萄吗?”


  在素还真一脸懵逼中,少女失望离开了。


  秋落暗尘提着一个精致的牛皮纸袋走进了琉璃仙境,跟素还真说:“富士多少钱一斤?。”


  “烟台的4.5,河南的3.5.”素老板说。


  “那就3.5的来一斤。”


  “今天不用多买点给孩子做果泥了?”


  “买了。”秋落暗尘提了提那个牛皮纸袋,“什么挪威进口的仙女苹果,买了30多还没一斤。”


  素还真惊了,拿了一个挪威仙女苹果出来,跟自己河南富士没啥差别啊,个头还小!怎么就能卖到30多一斤?


  “新开那家,是过来抢钱的吧?”素还真说:“整条苦境大街,除了龙宿谁消费得起?”


  谁说不是?


  秋落暗尘的苦逼脸更加苦逼了。


  “慕少艾跟我媳妇说,这种苹果的营养一个顶富士两个。”


  叹气。


  “再苦不能苦孩子。”秋落暗尘接过素还真手中的红黄塑料袋,付钱走人。


  客人走了,是时候该秋后算账了。


  慕少艾那家黑心诊所就在琉璃仙境出门右转第三家,过去那里都不用叫屈世途帮忙看店。


  素还真刚走到岘匿迷谷门口,就听见慕少艾跟一个女孩说,“哎呀呀,老人家什么时候骗过你们。过了25不抗衰老,鱼尾纹都比别人多三条。”


  “那怎么抗衰老好呢?”


  “呼呼...好说好说,你早上吃一小盒蓝莓,中午么吃半只牛油果,晚上搭配药师这个天然胶原蛋白粉,那就无懈可击啦!”慕少艾又说:“这蓝莓、牛油果最好到新开那家买,报药师的名字有8折!”


  “谢谢慕医生了。”女孩满心欢喜地离开诊所,没看错的话,手里还拿着一个挪威仙女苹果。


  要说这慕少艾不是跟那家新开的水果店没一腿,绝对没人信。不然凭着慕少艾那薪水,绝对买不起一筐仙女苹果来回馈患者。


  “哎呀呀,素老板来光顾啦。要不要先来个苹果,你我更亲近?”


  素还真不跟他客气,在他桌上拿了个果子。之前是觉着这果子小,却没想到,这果子小到能让他一手把握。


  “药师,你我比邻多年,我怎么没见你给琉璃仙境打个广告。”店里春天的草莓,夏天的西瓜,秋天的柿子,冬天的枣儿,你总没少吃吧!


  “哎呀,老人家我都是依书直说。”慕少艾说:“而且,不少人回来跟我说,他家的水果特别鲜特别甜呀。别愣着啊,尝一口!”


  在慕少艾戏谑又别有意味的眼神之中,素还真觉着自己成了个勇啖毒苹果的白雪公主。


  “甜吗?”


  仙女苹果饱满多汁的果肉,随着咀嚼,浸润整个味蕾。清甜而不厚重的甜蜜,还有淡淡花香,一点一点勾起素还真心里头的那个答案。


  “甜吗?”慕少艾又问。


  “嗯,甜过邓丽君。”


  骗子慕少艾,这劳什子苹果下肚,千回百转,心头反而苦起来.....


  TBC


  (面试赚人品,求素哥让我过!我一定好吃好喝,百年好合,大鱼大肉给您供奉!)


评论(3)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