丢丢

🦐不配来看我的文,谢谢!

【清光婶】我可能不会爱你(中1)

 1.

  

  演练场外,一行黑衣金羽织的人正在等候着他们的客人。

  

  宗三左文字不止一次嘲笑过内阁低劣的品味:“就像一群饥不择食,看到钱就要发疯的乌鸦。”

  

  在走出演练场之前,加州清光还在琢磨着,等会路过万屋的时候,可不可以请审神者坐下来吃一份樱花丸子。虽然烛台切明令禁止本丸的刀剑男士平时摄入太多糖分,以致没有心情来品尝他的料理。甚至让药研出了一份“有关刀剑男士摄入太多糖分会影响打击值”的报告,收效甚微。

  

  不过,加州清光想,这一次,她应该不会拒绝吧。却是没想到,还没走出演练场的大门,先是看到了这群黑乌鸦。

  

  “大人,上杉大人请您到金和室会面。”为首那只“乌鸦”说到。

  

  审神者慢慢地眨了一下眼睛,她不笑的时候,嘴角也是上翘的。

  

  “怕是我这刚从演练场出来的一身,脏了上杉大人的金和室。”

  

  内阁的人似乎预料到了这次的邀请不会顺利进行,上前了一步对审神者说。

  

  “大人,上杉大人吩咐小的说,如果大人不来,就给大人带一句话。”

  

  加州清光对内阁跟审神者突然靠拢的距离有点不爽。

  

  “上杉大人说,大人中下的种子,藤蔓很快就要爬上云端了。”

  

  “哈?”审神者轻笑了一声,微微侧了下头,用手扶了一下耳边碎落的鬓发。“带路吧。”

  

  又是像突然想起了什么,回过头对加州清光说:“你先回去。万屋的樱花丸子还有两刻钟要做好,回去的路上,买一点吧。”

  

  “好。”加州清光垂在身侧的左手,几次握紧,堪堪忍住了一个拥抱。

  

  2.

  

  内阁糟糕的品味不止体现在服饰上,其中最为明显的还有那“小金阁”之称的会客金和室。即使内阁被人洗了个面目全非,但是每一任当权者都对那恶俗的“小金阁”情有独钟。

  

  审神者走进金和室之前,就闻到了一股熟悉的香味,正是“小金阁”内长年点用的熏香——龙脑。这种传说有价无市,上一次出现的时候就有了“一百换一”的传说,意思是一百斤的黄金换一两龙脑。

  

  在龙脑烟雾缭绕的小金阁之中,一名中年男子坐在茶桌之后,对着桌上的青陶茶杯作了一个“请”的手势。

  

  审神者也不跟他客套,坐在上杉宏之对面,拿起了茶杯小尝了一口。

  

  “上杉大人的茶说是天上的甘露也当之无愧。如果我没记错的话,这个是美浓国六岫城的名茶吧?”审神者说。

  

  “大人的学识一如既往让在下钦佩。只不过喝茶容易,难在是让六岫城的城主乖乖上贡茶叶,这是沾了大人的光。”没人教过上杉宏之怎么去恭维他人,事实上他也不需要去修习。“六岫城一群穷酸华族霸占着上位,一直不承认京都新华族与内阁,甚至对大人的婚姻令视为淫邪恶事。在下以为,攻略那群酸儒至少得花上半年的功夫。”

  

  半年?

  

  “上杉大人过誉了。我解决事情就会两板斧,一个叫钱,一个叫命。”

  

  能用钱解决的就如他所愿,要用命解决的时候,那就不由得他了。而这些事情,都是在这“小金阁”的人,用我至亲的血肉,我至爱的残魂教会我。

  

  “真是可怕的女人啊。”上杉宏之感叹道:“由始至终,对于我来说,你是整个大计最大的忧虑。”

  

  洗牌内阁,推行政令,你做的一切,不为钱,也不为命。

  

  勉强说得过去的,就是多年以前,那段跟风中龙脑青烟飘散的爱情。

  

  你就凭着这一段执念,咬着牙前行到如此。

  

  “大人想要的,恐怕不止是婚姻令罢?”

  

  审神者没有回答他,握过茶杯的手,下意识地放在小腹之上,像是在保护着什么。

  

  “这个上杉大人就不必操心了。劳烦大人用心在美浓国的政令推行上吧。”

  

  3.

  

  送别审神者过后,加州清光跟其余的刀剑男士前往了万屋。恰逢是休沐日,购物的刀剑男士与审神者很多,甚至看到了几个孩子。不是短刀那种人小鬼大的孩子,是真正的人类的孩子。穿着父母精心挑选的小浴衣,伸展出柔软稚嫩的小手小脚,隔着老远都能闻到他们身上的奶香味。

  

  此时,在演练场对家的加州清光给他讲故事,猝不及防出现在他脑海。

  

  刀剑男士与审神者的孩子会是怎么样呢?可能这对粗心的夫妇,一开始都不敢相信会怀上孩子吧。

  

  作为刀剑,从炽热的炉火之中展现身姿,诞生那一刻起就注定了与鲜血为伴,忠于主人的命运。

  

  可是审神者恩赐了他人类的躯体与爱情,再是上天恩赐了他一个全新的小生命。

  

  肯定是幸福得要命吧,那家伙。

  

  估计出阵也不能好好用心了,远征的时候也不肯走远了。光是抱着审神者就能抱上一整天了,再教训几声肚子里的小家伙,你是我全世界第二喜欢的人,我是你妈妈全世界第一喜欢的人。

  

  当然了,你长大以后也会遇上这么一个人,就像我跟你妈妈那样邂逅。她笑的时候,你会跟着笑,她哭的时候,你想紧紧拥抱着她。[注]

  

  等孩子出生了,是男孩的话,就要长得像妈妈多一点,这样他捣蛋的时候,我才会手下留情;女孩的话,怎么样都行,一定要把追求她的小男生都赶跑。

  

  他们乐意当审神者就继续当,不乐意就找个小城镇落脚,给他们盖房子,结婚的时候准备好金屏风。

  

  可是.....一切都只不过是想想而已。

  

  失去了至亲骨肉,挚爱的人不在她身边,她..她怎么办啊?

  

  4.

  

  “趴趴!”正在失神加州清光冷不防被个小崽子一把抱住了膝盖窝,差点来了个平地摔。

  

  那个认错人的小崽子,一看抱得不是自家的爸爸,毫无预兆就“哇”一声哭了。

  

  “诶诶诶?!宝贝,你别哭啊!”流眼泪就算了,你鼻涕一块流怎么回事,一点都不可爱啊喂。“哥哥,给你买苹果糖好不好?”

  

  “嗝,要两个。”

  

  加州清光还没来得及吐槽这小崽子,人群之中听到哭声急急忙忙走过来了一名对夫妇——一期一振和他的审神者。

  

  “趴趴!”这小崽子碰见他的正牌爹,赶紧就扑过去了,又小声对审神者说了一句:”妈妈。“

  

  然而他的审神者妈妈给了他一个“一会处理你”的眼神,上前对加州清光鞠了一躬:“不好意思麻烦到您了。”

  

  “诶?没有麻烦。”加州清光不好意思地摆了摆手,对这位审神者说:”这是,你跟刀剑男士的孩子吗?“

  

  “是啊。”审神者掩嘴笑了一下,确认了一下加州清光衣服上的家纹:“虽然现在政府还没正式承认,幸好你家大人一直的努力。希望在小美嘉三岁生日前,能通过婚姻令吧。”

  

  审神者摸了摸小崽子柔软的头发:”听说现在除了主战派审神者,大部分审神者都很期待婚姻令。你家大人明明自己也没有孩子,却比我们这些还要积极,真是个厉害的女人。“

  

  “她也是一个温柔的人。”

  

  对方审神者揶揄地看着加州清光,眼看着她把人盯了个大红脸,她家的一期一振忍不住拉着她走开。

  

  ”加州,你的脸好红啊!是喝醉了吗?“喝得醉醺醺的次郎太刀抱着两埕酒走了过来。

  

  喝醉的是你才对吧!

  

  “不要买这么多酒啊!本丸的财政也是很紧张的!”

  

  “......”次郎打了个酒嗝,颇为无语地看着他。

  

  “就算不紧张,钱也是应该花在刀刃上吧。”

  

  譬如打动那批不肯推行婚姻令的老古董。

  

  等婚姻令真的推行了,谁会成为主人的命定之刃呢?

  

  总不能是次郎太刀,主人不会喜欢这种醉鬼的。

  

  最有竞争力恐怕就是长谷部跟三日月了吧,说不定太和守那家伙也会跳出来跟我抢主人。以前他就爱跟我抢冲田君,这会可不能让他。

  

  莫名被人嫌弃乱花钱,又莫名被人开除出了情敌名单的次郎太刀很无辜,到底这酒还能不能买了?

(我想开车啊啊啊!——没开成。)

  注:参考了smap《lion heart》的歌词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