丢丢

🦐不配来看我的文,谢谢!

江湖远

对于我来说,对于金老先生的记忆是在小学就有了。

或者说是上一辈传承下来了。

我妈是个喜欢听《坏女孩》看武侠小说,没事就跟我初中班主任一起去撩汉的女孩。

用她的话来说,她没有考上大学除了是那个怀孕的英语老师,就是因为被金庸的小说给耽误了。

我爸也是,小时候买不起金庸的书,总捡着别人的书去看,厚着脸皮去借。人到中年了,有钱了,一气把金庸的全集,精装版带回家。

大概所有广东地区的小孩,童年时期都离不开TVB。TVB除了给我带来还珠格格,还给我带来我有印象的第一部金庸的作品——《倚天屠龙记》。

也是我第一次接触到那种朦朦胧胧的痛感,所谓的意难平。

我跟我妈完全是两个阵营的,她喜欢赵敏,我喜欢周芷若。

她认为赵敏敢爱敢恨,活泼又迷人。

我喜欢周芷若敢作敢为,说练九阴白骨爪就练了。

而对我冲击最大的就是,他们拜堂的那一幕,张无忌怎么就走了呢?

接下来的剧情我一次又一次期望他问心有愧。

可是等来的却是他为赵敏画眉。

紧接着就是刘亦菲的《神雕侠侣》,其实黄晓明演技挺差的,刘亦菲也不好,但是冲着刘亦菲那张天仙一样的脸,就足够看完全部了。

幸好在神雕上,我妈跟我站的cp是一样的,我们都喜欢小龙女。我妈喜欢更甚,尤其是刘亦菲。她嫌李若彤太木,没有那种仙气,后来出了个陈妍希她更是嫌弃。

唯有刘亦菲能入她法眼,用她的话来说,这跟她当时候看书的感觉是一样的。

金庸跟迪士尼组成了我整个童年,一边是公主王子的幸福生活,一边是快意江湖的刀光剑影。直到现在,偶尔写东西,也会不知不觉就走入这种意境。

只是如今,我也告别童年许久,告别江湖许久。

最后,还是对查老说一声,感谢。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