丢丢

🦐不配来看我的文,谢谢!

【清光婶】我可能不会爱你(中)

  1.

  

  “呐,安定。”

  

  “怎么了?”

  

  “什么时候,你会对别人说出,‘请与我并肩’,这样的话?“

  

  “哈?”正在做内番的大和守安定早就受不了加州清光今天一早就开始恍惚不定的神情。自从昨天审神者临时让这家伙出阵,这家伙重伤回来,自打从手入室出来就是这个样子。

  

  难不成,加州清光昨天被敌军捅的不是腰,是脑子?

  

  “哎,我换个说法吧。”加州清光说:“如果说出‘请与我并肩’的话,是抱着怎么样的心情?是有所期待吗?”

  

  “这个要看不同的人吧。换做是我来说,如果是清光你对我说这样的话,那就肯定是想来打一架。”大和守安定用手背擦了一下额头的汗,接着说:“如果是三日月大人或者太郎太刀这些跟我说....”

  

  “那是怎么样?”

  

  “那是准备成为我的刀下亡魂了。”

  

  拜托你不要一边笑得这么灿烂一边说出这么恐怖的话!

  

  “那如果那个人是,让你十分尊敬,一心想要追随,不顾一切地守护....”却始终可望不可及的呢?

  

  太和守安定没有立即回答他,看着手里刚刚拔掉的一片杂草,这个模样清光知道他又想起了谁。

  

  “这样的人,我只遇上了两个。一个是冲田君,一个是主人。”

  

  我也是啊,加州清光想到。

  

  “不过这两个人都不可能跟我说这样的话吧。冲田君是没机会了,主人的话,也许就会跟三日月他们说这样的话吧。”

  

  不,她跟我说了,就在昨晚。

  

  加州清光摸了摸昨晚被亲的那边脸颊,心跳得有点快。

  

  回廊那头,三日月宗近与压切长谷部走过来。本丸这位三日月总是比别家的三日月多了几分不合时宜的闲适,无论是面对紧张的战局还是担任主人近侍的重任,他总是这副样子。让加州清光一度担心过,这家伙能不能好好照顾主人。

  

  事实上,无论是多紧张的战局他都能顺利战胜,而作为主人的近侍,这种在政治家身边跟过一段时间的刀,对于主人斡旋在政府权贵之间也是游刃有余。

  

  真让人羡慕啊。

  

  “加州清光。”三日月宗近叫他。

  

  “有什么事?”

  

  “这周的近侍由你来。”

  

  “哈?”怎么会是我?“你们搞错了吧,近侍不是一直都是三日月你跟长谷部两个担当吗?”

  

  “没搞错,是主人的命令。”长谷部的脸色不甘又不爽,于是乎越发看加州清光狼狈的内番模样更加不顺眼!主人真是的,三日月也就算了,怎么也不找个靠谱的人,近侍这么重要的位置!

  

  三日月宗近给加州清光递过一条手帕,又是一副闲适的模样:“本来该一早告诉你的,可是莺丸约了我喝茶忘记了。主人下午的安排是要去演练场的,现在跑过去的话,应该也就迟到了半刻钟。”

  

  !!!

  

  这个人!故意的吧!

  

  2.

  

  还没入秋,太阳还是能把人热出一身汗。

  

  加州清光换好衣服,赶到本丸的集合地点的时候,只见穿着整齐纯丝振袖和服的审神者,站在庭院中央,望着他前来的方向。

  

  刚刚做完内番加上一路跑过来,身上一层汗水已经湿透了加州清光身上的衬衣。

  

  这样不可爱的样子,偏偏是这副模样被你这样期待着。

  

  “来了。”审神者摸了一下耳边的头发,转过身对等待出发的刀剑男士招了招手。

  

  演练场出阵安排的刀剑的男士一般都是由近侍负责安排,然而被三日月这么一搅和,今日的安排只好由审神者亲自安排了。

  

  可是也不知道主人是什么个安排,大太刀没有带上太郎太刀,带的是次郎太刀。等了这么长时间,喝了这么长时间的酒,拖拖拉拉走在队伍最后。

  

  还偷偷摸摸跟清光抱怨:“哎呀,你怎么来这么晚,我酒都喝了大半了!主人也等了好久...嗝...”

  

  加州清光捏住了鼻子,耐着性子继续听他说。

  

  “太阳这么大啊,你看主人也是的,也不学一下其他审神者穿得清凉点。”次郎太刀也许真的是醉了:“傻乎乎地在等了你好久呢,生怕你不来。”

  

  我怎么会不来。

  

  加州清光加快了脚步,追上了审神者。

  

  3.

  

  作为本丸非主要战力,演练场对于加州清光来说还是挺陌生的。

  

  与他们第一回合交手的审神者恰好近侍也是加州清光,而且看来这位审神者跟本丸那位还是认识的。所以一见面,对方的审神者说了:“哎呀,居然在演练场能看到你啊!”

  

  “啊,请多指教了。”

  

  “指教说不上。”

  

  对方的加州清光开始不耐了,自家话唠审神者,怎么碰见谁都能说上半天啊!

  

  “主人!要开始了。“

  

  “来啦!”对方审神者像是颇为留恋又折回来跟他说到:“等会我放点水,要是你伤到哪,你家主人嘴上不说什么,就会憋在自己心里难受。”

  

  对方的加州清光又催了一遍。

  

  作为优秀的主人,自然是不乐意看见刀剑有所损伤。只是说到难受...

  

  一些模模糊糊的记忆片段在加州清光脑海之中飞闪而过,实际性没有想起什么,胸口却没来由汹涌起寂寞的愁绪。

  

  “演练,开始!”

  

  究竟是什么?我忘记了什么?

  

  加州清光拔出利刃,激烈的对局之下他还能分心出来想这些,真有点佩服自己。

  

  为什么说出要我与她并肩的话?为什么要这样期待着我?

  

  还有,为什么要为我难过?

  

  我究竟....

  

  “清光,小心!”

  

  对方那个加州清光的剑刃差一点就要碰到他眉心,被次郎太刀一个格挡退开了好几米。

  

  “没事吧?”次郎太刀脸上的酒气还没退,整个人却认真起来:“别晃神,主人看着呢!”

  

  加州清光看向审神者所在之处,那女人一身可以穿去访问的和服,坐得比谁都要板正,这一脸严肃的模样,生怕人家看出来她的担心。

  

  放心吧!

  

  4.

  

  5个回合下来,今日的演练任务可算结束了。太和守安定那家伙一做内番就嚷嚷着,宁愿去演练场打100个回合,都不要在这里除草。

  

  “我看他打5个回合,就觉得不如做一个月的内番划算了。”加州清光这样想着。

  

  “喂,加州清光。”第一回合跟他对局的加州清光走过来,他的审神者并没有在他身边,反而是跟本丸审神者到一边说话去了。

  

  “找我。”

  

  “废话嘛你!说实话,我还真是第一次在演练场看到你啊!”对家的在太阳底下伸出了手指,仔细端详着自己的指甲有没有因为粗暴的对局花掉。“我还以为你主人锻不出你来呢,可是我听我家那位说,你来得比你家太和守都要早。”

  

  “我在演练场都看见好几次太和守了,都没看到你,还以为你不够可爱,你家主人不喜欢你呢。”

  

  “真是让你白操心了,我家主人最近安排了我担任一周近侍。”

  

  “哦,这是个机会啊。”对家的坏笑地凑过来。虽说主人不同,但是作为同样性质的河下游之子,加州清光猜到了这家伙想教唆他点什么。

  

  “近侍嘛!不仅要安排出阵任务,内番,远征这些乱七八糟的,最重要的是主人的衣食住行。”

  

  “别胡说了,政府没有允许过刀剑寝当番好吗!”

  

  “你是真的在你们本丸呆傻了吗?”对家一脸恨铁不成钢地看着他:“虽然没允许,但是一直没有禁止过啊!再说了,政府正在商议审神者与刀剑男士婚姻令的事情,没准过段时间,就可以亲手为她披上白无垢。”

  

  “你这是哪里听来的谣言?”

  

  你这家伙,难道也对你家那位抱有这样的心思?

  

  “这是真的。我家主人说的,一开始呢,政府的态度也是强硬反对的。“对家的加州清光说两句,眼睛又忍不住去看看他的审神者在哪里。”我主人说,后来有一名审神者跟她家刀剑男士上床了。“

  

  “拜托,你不要突然直球好吗!”

  

  “抱歉抱歉!”意外的纯情呢。“准确点来说,这名审神者怀孕了。但是很不走运,那时候时间溯行军偷袭京都了。为了保护心上人,那位刀剑男士碎刀身亡。”

  

  灰暗的京都天空,汹涌而至的时间溯行军,残碎的刀刃,染血的小振袖。

  

  “那审神者怎么样了?”

  

  “援军赶到了,没有大碍,只是孩子没有了,爱人也变回普通的冷铁了。”对家的接着说:“你知道的吧,刀剑男士碎刀后,是由政府回收,重新投入历史的熔炉里去。”

  

  而这位伤心的审神者,祈求政府不要带走她的爱人。

  

  但是政府拒绝了,本来就是宾主一场,既然刀已经碎了,你们之间的关系也仅此而已。

  

  审神者说,如果我跟他不止是宾主呢?

  

  那是什么?

  

  是伴侣,是这个世界上唯一一个可以与我并肩的人。

  

  那很抱歉,政府并没有承认刀剑男士与您的特殊关系。你与他只是宾主,仅此而已。

  

  一千个昼夜的朝夕相伴,心意相通的爱情,马上要诞生的小生命。就因为政府一句不承认,到最后,连他一点回忆一点念想都留不住了。

  

  “所以,后来就很多审神者开始抗议,要求推行婚姻令。尤其是这届内阁上任以来,婚姻令的议程更是一天比一天要近啊!”

  

  对家的审神者在远处招手,这位加州清光就止住了话题,补充了一句:“不过,还是要谢谢你家主人啊。”

  

  这家伙话没说完就走了,心急的。

  

  不过,加州清光也知道他要谢什么。与很多审神者一样,本丸那位要操心出阵,远征,怎样让自己的刀剑男士成长起来;而同很多审神者不同的事,本丸那位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参与到内阁纷争之中。

  

  以战养战,开黑市贩卖资源以及政府信息。联系华族与京都几位有名望审神者,组成了地下财团,不动声色地把上任内阁洗了个一干二净。

  

  那段时间把她累得不轻,有好几次这女人回来的时候,她的近侍都已经睡死了。

  

  她更加离谱,有时候在挨着回廊的柱子就睡着了,光是把她从回廊抱回房间,加州清光都抱过不下五次了。后来加州清光干脆就在大门附近的和室等她回来,看着她回到自己房间了,或者近侍出来接她了,他才放心回去。

  

  现在内阁稳定了,抱她的机会也没有了。

  

  有点可惜,早知道那时候....

  

  亏大发了!

  

  “清光,回去了。”

  

  “来了,主人!”

  

  (本来写个双向暗恋,不小心玩大了)

评论

热度(8)